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

我們是好人,請勇敢按鈴

玩銀工房的工作室在二樓。

老公寓的樓梯有點陡,每每客人下樓時,我們都會提醒客人小心步伐。

不是故意要為難客人,也沒有先給大家來個體能測驗的意思,只是....當初決定落腳這裡的時候,只規劃用來當工作室,沒想到常有路人來按對講機要求參觀,索性整理一下變成展示空間,也因此變成一個〝低調〞的店。
(所謂低調:位在二樓,下雨或大太陽的時侯,傘一撐,沒有誰會往樓上看,不能說是淒涼,只好說是低調。^^)




除了位在二樓,工作室還有個障礙,就是必須關著二樓的門。

曾經試過不關門,讓客人自行推門進入參觀,結果是:客人飄到辦公位置一公尺距離,我們才被嚇得彈起來,因為工作室嘛,總是會發出ㄎㄧㄥ ㄎㄧㄥ 空 空 敲擊 或 ㄗ~ㄗ~ㄗ拋光的聲音,就算耳朵很好,也很難聽見客人輕盈的腳步聲。而且有時候大家都在更後方的工作區,連電話鈴都不一定聽得見,更不可能聽見客人走進來。

於是裝了遙控電鈴,把鈴聲安裝在後方工作區,這樣即使在後面拋光,還是聽得到門鈴聲。

原以為這是個聰明的做法,但發現常有客人在二樓門外竊竊私語卻不敢按鈴。

我們想,應該要貼張紙條鼓勵客人按門鈴,〝老薑〞寫了一張紙條,告訴大家我們是好人(上圖),果然,門鈴響的次數變多了,而且客人進來都很樂:

〝我也是好人喔,可以進來參觀嗎?〞
〝我是壞人,你敢讓我進來參觀嗎?〞
〝我們是一個好人和一個壞人,要進來參觀喔!〞

這張紙條真的帶來很多歡樂!




最近,突然覺得該照顧一下外籍客人,決定重新製做一張比較〝國際化〞的告示,也解釋一下關著門的原因。




同事小玉的弟弟為我們翻譯了三個從正經到俏皮的版本,最後那一句〞We won't bite!〞真是神來之筆!真希望快點有外國客人出現,看著這串字笑得東倒西歪。 (感謝林家弟弟!)





下次來到玩銀工作室時,請不要害怕,找到這個有音符的小門鈴,按下去就對了。

歡迎大家!〝We won't bite!〞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