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寫給同事們

你們幾個真的是很妙的傢伙ㄟ~

我說:〝我有一個瘋狂的想法,你們聽聽看喔,聽聽看就好,可以反駁喔〞
然後我就說了想要做義賣跳蚤市場的念頭。

你們聽完,只說:〝好啊,捐給誰?〞
我開了FB上看到的,有關一個德國人在安寧病房擔任大廚的影片,然後又給你們看了大愛新聞台製作的台東聖母醫院報導。

看到聖母醫院的公關黃小姐訪談中說:〝有朋友問我,聖母醫院不是要倒了嗎?〞 我們都噗嗤笑出來,心裡同時浮現:〝這跟玩銀工房也太像了吧?!〞

我說:〝不一定捐給他們啦,也許你們還知道有哪個地方更需要幫忙。〞

你們又沒多說話,小玉啪啪敲著鍵盤,找到台東聖母醫院的網頁,仔細地看了有關募款徵信那部分,然後說:〝需求和募款狀況都列得很清楚,就他們吧!。〞

小小的公司裡,基督徒佔了一半以上,我忍不住再確認一次:〝你們教會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對象,台東聖母醫院是天主教喔。〞

感覺得出來,大家很懶得回答這個問題,只說:〝哪~何時辦?〞

然後時間地點方式都決定了,也就是後來12/4、 12/5的『玩銀有跳蚤 聚愛到聖母』。

大約是十月底或十一月初決定要做,接下來就常有這樣的對話:〝我覺得可以跟鄰居拜託一下,請他們幫忙宣傳。〞〝是不是要印些小文宣啊?〞〝注意喔,該發EMAIL給客人募捐物品囉。〞你們都把進度盯得好好的。

我曾各自問過你們,為什麼不阻止我做這個很〝擾民〞的活動,你們的答案都是:〝因為是好事,就該做啊〞

子苓有天中午午餐回來:〝剛剛去0416和61Note,拜託他們幫忙宣傳,呼~害我臉都紅了。〞永康街的店家鄰居們,也都是子苓一家家去拜託的。

為了海報更吸引人,小玉一個個剪著字慢工出細活地作海報到晚上八點半,實在做不完了,隔天Rita繼續彎著腰剪字貼字。小玉不斷想著還有誰可以一起來做這件事,聯絡了曾為她布置結婚會場的〝賣花人家〞、和歌聲動人的學妹,兩位也都慷慨答應,所以我們才有12棵藍星柏聖誕樹加入義賣行列,以及一場超級有Feel的現場義唱。

12/3,活動前一天,放假中的若莉擔心我們整理不完,跑來工作室幫忙,手腳俐落整理分類捐贈物,多了一雙手,子苓和我輕鬆不少。 在12/5晚上結算成果時,只有18萬七千多,我因沒闖過20萬關卡有點小失望,永遠正向思考的若莉說:〝今天天氣這麼差,我們還有4萬,已經很厲害了。〞嗯,真的有安慰到我呢!

Rita幾乎都是永康班,她擔心自己插不上手,無法幫忙整理東西,乾脆12/4一早九點半跑來公司掃地,十點半去教會,然後12點半在永康顧店,還傳簡訊說自己沒辦法幫忙,所以要捐兩天的薪水。

已經不在玩銀上班的君宜,星期天也跑來幫忙。她看到我們混亂的辦公桌,就說:〝我來整理好嗎?〞我們全都點頭:〝拜託你了〞。專長當清潔股長的她,瞬間把空間弄清爽了,原來找不到的東西,都乖乖回到位置上了,真是幫了大忙。

跳蚤義賣中,我們每一個人都好努力,只要誰一喊〝賀成交!〞其他人就用力鼓掌,大聲說〝謝謝!〞這份默契,真好。

活動結束,你們立刻分頭開始盤點,用完全超出我預期的速度整理一切。只有數錢數了很久,而且數三次,三次的數字都不一樣,沒辦法,我們很少有這麼多現金可以數啊,哈哈!

從頭到尾,你們的辛苦和全心全意,我都看到了。

謝謝你們!也謝謝你們的〝家眷〞- 12/4負責照顧流水茶席的阿強、默默在旁邊等著接晚下班女友的思齊、把老婆捐給玩銀,自己在新竹獨守空閨的阿韶、大力捐物買物的美嬌女士,謝謝你們!

玩銀工房很棒,因為有這麼好的工作夥伴!

愛你們!(羞)





各位的嵐老闆

1 則留言:

今天是小花老師 提到...

矮黝都不知道原來背後的故事這麼動人...

小玉說小嵐只要想吃甚麼有得吃吃得起就好
小花老師(剛剛得到的稱號)我卻說只要可以睡安穩就好了
這麼低的標準好讓人得意啊這兩天不停的拿來四處說嘴

(三個月前江湖上才有傳聞說賣花人家已經倒了...)

啊是說那個買買買還真是可愛
我已經決定好(抄襲)新年的櫥窗要貼滿花花花了


很開心可以遇到你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