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

走了長毛象老爹,來了安迪‧沃荷兄

玩銀真的人很好,總是認真仔細地提供各項服務。
除了幾乎天天被問的:〝請問售票在哪裡?〞、〝請問捷運怎麼走?〞、〝請問可以換零錢嗎?我要投自動販賣機〞、〝請問廁所在哪裡?〞、〝天啊,快告訴我怎麼離開這個鬼地方?我迷路了!〞


每到有展覽的日子,我們服務項目就更多了:
〝請問長毛象在哪裡?〞〈在蔣公那裡〉
〝請問長毛象到幾點?〞 〈牠已經離開世界很久了〉
〝請問看長毛象多少錢?〞 〈ㄟ.....〉
〝請問還可以去看長毛象嗎? 〞〈ㄟ....〉
〈 〉裡是心裡的無厘頭回答,如果不在心裡自己開玩笑的話,很難撐過每天三、五十次的公共服務。
後來,玩銀為所有有迷路可能的朋友準備了一張清楚的路線指示圖,畫在小黑板上,擺在店門口,終於,回答長毛象問題的次數降到一天20次以下。
長毛象展完,小黑板休息了沒多久,這次又換安迪先生來展了。
噩夢重演!只要把以上提到長毛象的地方代換成安迪‧沃荷,其他通通一樣。
這次我們很快拿出小黑板,再次畫上路線圖,於是玩銀前面再次出現了奇景:
一堆人〈通常是兩三組人馬一起〉,露出研讀尋寶圖的表情,對著小黑板朗誦:〝普普藝術 安迪‧沃荷巡迴展 向後推開玻璃門 蔣公銅像那棟地面層 由側門進去 不要上階梯〞
每次看到幾組人馬一起朗誦的畫面,我就好想問他們:〝要不要分組比賽看誰先到啊?這樣比較好玩喔!〞
有人看完噗嗤一笑,有人看完滿臉迷恾,左右看一看結果向右轉,我想他可能是放棄了。
很多人氣喘吁吁指著黑板說:〝找到了找到了〞。結果他的同伴探頭進玩銀,還邊說:〝不是吧 不是在這裡吧。〞
很納悶這個主辦單位怎麼這麼不貼心啊!中正紀念堂這麼大的腹地,建築物又長得很像,一般民眾怎麼搞得清楚他身在何處?為什麼不多在捷運動線上、園區內多做指引牌呢?
請多改進!

沒有留言: